信息详情
关于推荐参加第五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查阅次数:18005次]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1日]
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市政法各部门,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根据中央政法委通知精神,省委政法委于近期组织开展第五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我市推荐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江苏”为活动主题,利用多种形式的文化作品和传播方式,以扫黑除恶为重点,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平安江苏建设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年度政法中心工作,总结一批先进工作经验、表彰一批英雄模范事迹、推出一批政法题材感人故事和优秀文化作品。
        二、征集与发布
        1. 本届比赛在继续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剧本、短视频等作品的基础上,面向政法干警、社会各界拓宽征集范围,涵盖摄影、原创音乐MV、电影、电视剧等各类政法文化作品。
        2. 苏州市委政法委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上报的作品分类评审,择优在相关平台公布展播,并向省委政法委推荐参赛。
        三、报送要求及方式
        1. 本次评选活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好初评和推荐工作。要坚持高标准,把真正代表本地区、本单位最高水平的作品推荐出来。
        2.市政法各部门各推荐“三微”作品3部(微电影1部、微视频1部、微动漫1部)、短视频1部、摄影作品1幅、原创音乐MV作品1部、剧本(故事梗概、全剧本节选)1件,其他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推荐。微电影时长不超过20分钟,微视频、微动漫时长不超过5分钟,短视频时长1分钟左右。
        3. 本次比赛只接受2018年3月至截止日前制作完成的、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并同意授权苏州市委政法委、江苏省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委使用的作品。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各政法部门作品由市委政法委统一报送),重复报送无效。已参加前四届比赛的作品不得再次选送。
        4. 本次比赛新增征集优秀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凡是2018年3月至2020年7月取得电影、电视剧主管单位播出许可证,并已在院线、电视台及网站上映播出过的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均可参赛,数目不限。
        5. 参赛作品汇总表、登记表和承诺书等附件,请从昆山长安网飘窗栏下载,按类别逐项填写。每部作品(含视频或图片、登记表、承诺书签字照片或扫描件)存储一个文件夹,注明类型和名称(如昆山市微电影《XXX》)。所有作品集中存储一个大U盘或者移动硬盘,各类表格和承诺书签名盖章纸质版3份。请于7月1日前用特快专递邮寄(请使用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方便收取)至:昆山市前进东路1288号1号楼707室市委政法委办公室,联系人:蒋佳玲;联系电话:57153326。
 
中共昆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