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我市网格长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圆满落幕
我市网格长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圆满落幕
      4月24日,在市级机关多功能厅,全市社会治理网格长演讲比赛暨业务技能大比武决赛成功举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月林,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魏杰出席活动。全市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市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全市网格化联动分中心负责人、部分网格工作站长和网格长代表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月林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市各区镇、各部门和1583名网格长的共同努力下,网格化机制在维护平安稳定、防范风险隐患、主动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去年我市法治建设满意度98.1%,位列苏州前列,公众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97.5%,是历次测评中的最高分值,群众对网格化工作认知度位列苏州第一,较好地完成了省和苏州高质量发展考核任务。举办大比武活动和演讲比赛的目的是提升技能、凝聚精神和展示形象,努力打造一支实战化、高素质和专业型的网格队伍。今年是“社会治理网格化深化年”,全市网格长队伍要围绕突出党建引领、聚焦平安稳定、聚力精细治理、推动治理有效,加快推进网格化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打造社会治理创新“昆山样板”。

      比赛活动中,12名网格长结合自身工作,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工作经历、分享典型事例、交流成长体会。比赛采用当场打分的方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魏杰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网格长大比武活动自去年11月起,经过了区镇、办事处选拔赛、市级初赛和半决赛、微信公众投票、演讲比赛暨比武决赛等五个环节。比武内容包括应知应会考试、综合绩效考评、知识竞赛、业务技能展示等。全市1583名网格长全部参加到大比武活动中来,在微信公众投票环节中,共有3万名群众参与了投票评选,提升了群众对网格化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这次演讲比赛成功举办代表着全市网格长大比武活动的圆满落幕。

   

      演讲现场,参赛选手们用饱满的感情、朴实的表达、生动的事例诠释了一名网格长的责任、担当和奉献,展示了自身扎实的理论基础、出众的业务技能、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维护平安稳定、化解矛盾纠纷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实绩,也向全市展示了我市社会治理网格长的形象和风采,提升了网格长这个职业的自尊和自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用脚步丈量这个城市每一寸土地” 的精神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