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18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全市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查摆剖析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杜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安排,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督导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依法严惩、深挖彻查、齐抓共管、标本兼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以打准打深打透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副市长魏杰出席会议。

 

 

杜小刚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稳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法治意义、战略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表对标,以更强措施、更硬作风、更优保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苏州相关决策部署。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到全局工作突出位置,抓好专门部署,压实责任、落实到位,彻底根除社会治安不稳定因素,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巩固基层政权。

杜小刚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要紧扣“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督导工作部署要求,既要在“规定动作”上争先,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聚焦“问题线索清零”“黑恶积案清零”“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切实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攻坚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也要在“自选动作”上创新,加强专题研究,采取扎实举措,借势借力啃下一批“硬骨头”,结合“城市大脑”建设,加快提升技防水平,体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昆山特色。

杜小刚指出市扫黑除恶工作专班要严格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统筹协调、综合指挥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扎扎实实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各项准备工作。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完善工作机制,相互支持配合,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在线索摸排移送和行业治乱上统筹推进,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日常监管,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加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大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迈进。

杜小刚最后强调:要全面加大宣传力度,既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点对点”的宣传,实现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也要综合利用高炮广告、室外大屏、路牌灯箱等载体,进一步加强“面对面”的宣传,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在全市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

 

会前,杜小刚来到市公安局,看望慰问市扫黑除恶工作专班,仔细询问线索搜集、分析研判、案件督办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督导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希望大家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深挖彻查群众举报的每条线索,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确保社会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