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公安局圆满完成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安保工作
[查阅次数:18248次]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6日]
 
 
      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规模规格高、参赛人数多、全程路线长,安全保卫任务复杂艰巨。为此,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赛事组委会总体部署要求,抽调安保力量7324人,比赛当天从凌晨5时起连续奋战9个多小时,圆满完成赛事安保任务,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现了我市良好的城市形象。一是高站位统筹谋划。第一时间成立副市长、公安局长魏杰任总指挥的安保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安保总体方案和专项子方案。召开马拉松赛事安保专题动员部署会,并于比赛前一日组织安保实战演练,确保赛事活动顺利举办。二是高标准全程守护。分别设立安保总指挥部、赛事起点终点指挥部和交通总指挥部等,强化前后方分级指挥。在赛事起点、主赛道、沿线分别配置专职守护警力、车辆和安检设施,在周边设置区域应急点、全市处突点和区域处突点、接处警点,保障赛事现场绝对安全。三是高效率管控分流。合理设置核心区交通管制点、外围管控点、交通疏导点,对赛道主辅道双向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执行多线分流、逐段解封原则。赛前通过新闻发布会、摆放交通管制通告板等,做好群众出行宣传指导。四是高规格联勤联动。依托公安专业手段,提前掌握化解各类影响赛事安全的风险隐患。提前对接市卫健委、交发公司、自来水集团公司、供电公司、燃气办等部门,通过临时修改路线、增配车辆和人员等方式,做好公交车出行、医疗急救车辆保畅、工作车辆进场等工作,全力保障赛事安保有力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