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淀山湖镇召开房屋租赁工作小组推进会议
[查阅次数:20651次]  [发布时间:2018年9月5日]
 
    为进一步引导、扶持、规范房屋租赁市场,从源头上管治出租房(群租房),8月29日下午,在淀山湖镇司法所301会议室召开房屋租赁工作小组推进会议。镇综治办牵头,外管办、物业管理中心、淀山湖社区、淀湖社区、淀辉社区、利民社区、杨湘社区、香馨社区及昆山客居房屋租赁公司、昆山租居房屋租赁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许永弟解读《淀山湖镇成立房屋租赁工作小组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以及《淀山湖镇出租房屋登记备案管理细则(实行)》的重点,要求各社区明确职责,加快落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工作,并强调我镇出租房(群租房)安全整治标准,要求两家房屋租赁公司严格按照整治标准,提升房屋安全性能,在出租房屋内配置智能烟感、高清监控,配置专用电表及漏电保护器,严禁使用钢瓶液化气等。
 
    会上,利民社区、淀山湖社区主要负责人汇报当前出租房屋登记备案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做好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工作。
 
    会上,昆山客居房屋租赁公司和昆山租居房屋租赁公司主要负责人承诺主动配合房屋租赁工作小组的相关工作,督促出租人进行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并严格安装淀山湖镇出租房(群租房)安全整治标准,进一步以更大力度,打造更高标准的样板房。
 
    淀山湖镇房屋租赁工作小组推进会议的召开不仅明确当前出租房屋登记备案工作的重点要求,也为各相关部门、单位及社区等搭建有效的互通平台,更有利于从源头上防控群租房,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擦亮平安淀山湖建设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