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高标准稳步推进,勤自查落实整改
——
开发区“331”出租房(群租房)整治工作组督查辖区出租房样板房建设情况
[查阅次数:20647次]  [发布时间:2018年9月5日]

为进一步提升开发区“331”专项行动推进质态,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打造安全的居住环境,按照昆山“331”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第21期工作提示单的要求,开发区积极推动辖区内出租房样板房建设工作。同时,开发区“331”出租房(群租房)整治工作组于9月4日至兵希、蓬朗辖区督查出租房样板房建设情况。

此次督查采取抽查的形式,共抽取5处地址(东皋新村21号、22号,绿地世纪家园134栋903室,蓬曦园C5区183栋404室、196栋401室)进行现场督查。督查中发现,虽然各板块在样板房打造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对照相应的标准,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例如:租住房间的房门非防火门、“四个一”消防设备缺失且未配置在租户房内等。

工作组负责人表示,各街道、社区、派出所应严格按照市专班第21期工作提示单上的样板房标准,推进辖区内样板房的建设,同时,对于已建成的样板房进行自查自纠,力争在“331”专项行动期间将样板房推广至全区。同时,各板块也应组织开展对辖区内群租房整治“回头看”工作,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消除出租房安全隐患,为居民群众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