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认真倾听群众呼声 解决合理合法诉求
——
——昆山市委书记、市长杜小刚接待来访群众
[查阅次数:19899次]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7日]
    2018年7月3日下午,昆山市市委书记、市长杜小刚在昆山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和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的诉求和呼声,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协调化解群众的合理诉求。
    当天下午,杜小刚书记共接待群众来访4批6人次。
图:杜小刚书记认真听取信访人诉求
    杜小刚书记首先接待了绿地21新城小区业主代表。业主代表反映了小区的机械车位损坏、未经验收、乱收费、小区环境脏乱差、物业不作为乱作为、安全隐患等诉求。在听取代表主要诉求后,杜小刚书记表示内心非常沉重,当场向陪访的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了“三问”:一问小区业主辛苦了一天,回家后遇到这种情况烦不烦?二问老百姓花了大价钱购置了产品(商品房),遇到这种现象难不难受?三问如果我们住在这个小区,我们怎么想?
    杜小刚书记强调:一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即压实开发区属地管理和开发商责任,请开发区牵头负责。二是要优化架构。核心是管和办要分离,要有裁判员,现在缺的就是裁判员;要推行小量化管理,根据人员架构、职能不同,要明确分工。三是要坚决消除小区重大隐患。公安、消防、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迅速采取行动,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迅速扭转物业与业主间的对立面、扭转脏乱差的局面。以1个月时间为期限,要施于重手。五是请市委办督办此事,请人大作为一个联系点监督整改。到时请两位业主代表签字,整改好了、代表满意了,我到现场验收。
    随后,杜小刚书记接待并听取其他来访人反映的工龄、要求提前动迁或移宅翻建、权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等信访诉求,对每件信访事项均作出了相应指导性处理意见,要求有关单位做好过细工作,依法按规定处理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
    最后,杜小刚书记要求,信访部门和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处理好办理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辜负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