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最高人民法院调研小组前往昆山法院调研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
[查阅次数:18886次]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6日]
 
 
      6月12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管办、信息中心、江西上饶中院、江苏苏州中院共同组成的调研小组,前往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专题调研该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和系统演示等形式,对该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以及千灯法庭的“无纸化”办案模式进行了考察调研。
      最高院信息中心规划管理处负责人、调研组组长黄国栋首先考察了昆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材料收发中心等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该院在语音智能转写、案件智能分流系统、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及智能标注编目等信息化探索应用,亲自扫码体验繁简分流自助系统应用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诉调对接中心法官办公室,仔细询问了法官在“无纸化”办案模式下的办案感受,并现场观摩法官运用左看右写、文书智能生成等信息化应用情况。为深入了解“无纸化”办案模式,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昆山法院千灯人民法庭,听取了该庭“无纸化”办案运行态势、运行模式、电子卷宗流转应用及未来打算等情况,就具体该办案模式具体工作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结束后,黄国栋对昆山法院在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等信息化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同时充分肯定了千灯法庭“无纸化”办案模式,希望该院在上级法院的指导支持下,继续深化在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不断完善“无纸化”办案模式,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打造智慧审判司法为民的新亮点,实实在在服务法官办案,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江苏省高院、苏州中院、昆山法院相关领导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