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周市镇: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永远在路上
[查阅次数:20371次]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6日]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围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主题,周市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安全生产”入脑入心;同时狠抓重点领域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宣传动员,有声有色

   6月15日,周市镇在市北广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安全宣传品、提供咨询指导,重点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最新政策方针,呼吁更多百姓共同关注安全生产。此外,还组织开展了企业协会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专题知识竞赛、消防讲座进社区、安全生产电影社区行、入户进厂安全宣传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真正落到实处,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检查执法,从严从实

   安全生产工作没有休止符,今年5月起周市镇安环所启动“5+2”工作模式,确保一周7天都有工作人员在岗到位,并深入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一个一个督促整改,一个一个销号闭环,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停歇”、“不放松”。同时,确保每周开展一次夜查行动,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突击夜查,让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无所遁形。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一查到底,依法从严从重处罚,进一步绷紧企业的安全生产弦,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活动精彩,线上线下

   安全生产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周市镇通过发动大家积极参与全国安全生产月网上“应急和安全知识”竞赛、苏州市安全生产月网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知识竞赛、昆山市“安全为幸福加码”——安全行为随手拍等精彩活动共同学习安全生产知识,,让群众能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人人都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员和宣传员,一起向安全生产隐患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