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公安局“三个坚持”靶向,严打有组织娼赌犯罪
[查阅次数:9252次]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8日]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组织对娼赌违法犯罪活动发起新一轮攻势,打击处理娼赌对象同比上升72%。一是坚持切口小、靶向准,把握打击主动权。针对有组织娼赌犯罪社会危害更大,易引起社会关注和舆论炒作,甚至可能诱发一系列涉恶犯罪,影响城市平安、环境清朗和群众安全感的问题,市公安局统筹全局力量集中开展打防治理,签订军令状和任务书,全力摧链条、毁网络、捣窝点,坚决防止有组织娼赌活动在昆山落地生根、成片成势,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二是坚持大情报、小行动,提升打击精准度。将大情报理念融入指挥部署、研判经营、抓捕行动等各个环节,力求使打击整治工作指向更准、成本更低、成效更好。结合网上网下、陆上水上、场所高层等不同案件类型,特别是针对OTO模式案件、水上赌船案件、高楼聚赌案件、游戏房赌博机赌博问题等,分类制定攻坚策略和打击方案,力求精准打击、兜底铲除三是坚持强保障、聚合力,实现打击长效化。全市每天确定1-2个重点部位,治安部门牵头异地用警、突击检查;各地自行确定重点部位开展整治,临近区域定期组织交叉检查。组织联合督察,突出群众反复举报、领导批示关注、娼赌警情高发的重点区域部位、场所行业开展针对性督导检查,指导各地落实整治工作措施。主动与政法委、检法机关沟通,获取新型案件侦办过程中法律适用、证据标准等问题的法律支撑,最大限度提升打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