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千灯镇开展“德法涵养文明 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
[查阅次数:9561次]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8日]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绿色需求、生态需求,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5月23日上午,千灯镇司法所联合科技办、安环所、禁毒办等部门在“绿色村居标杆”华强社区举办“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广场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从日常的生活污水、杂物倾倒等现象为切入点,到目前私房群租整治、水环境整治、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整治为重点,向群众强调了环保与文明、绿色安全生活的紧密关系,并向群众发放含有《宪法》、《环保法》、《水法》等重要法条内容的法治宣传折页,以及法治宣传品等,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此次“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的开展,切实倡导每一位居民,从我做起,将绿色环保落实到每一户家庭、每一个楼道,共同创建绿水青山美好家园。下一步,千灯镇司法所将积极组建环境保护、绿色生态普法宣讲队,加强宣传力度,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环保法治意识,使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