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公安局主动回应民声科学整治小区麻将馆涉赌问题
[查阅次数:7908次]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8日]
       针对群众反响强烈、警情持续高发的小区麻将馆涉赌问题,市公安局结合赌博问题专项严打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综合治理,行动以来全市涉及麻将馆赌博警情环比超三成。一是靶向式精确整治。充分发动社区民警、网格协管员,加强对涉赌警情易发场所的梳理排摸,对重点小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每周制作辖区麻将馆赌博警情通报表,合理调整巡防用警、接警查处机制及工作方法策略,最大限度提高打击整治效果。二是策略式综合整治。将压降麻将馆警情与接处警、社区警务、治安管理、专项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对于涉及同一地点的麻将馆赌博警情,实行“一次教育提醒、二次依法查处、三次取缔关停”。抓住辖区内麻将馆赌博问题突出的重点小区,组织力量开展统一集中行动,一个小区一个小区逐步整治。对于整治后易发生反复的地区,经常性会同市场管理、文化、城管等部门开展“回头看”突击检查,严防“死灰复燃”。三是分类式源头整治。针对麻将馆业主,定期开展集中教育、签订治安责任书、发放违法行为告知书;针对麻将馆噪音扰民问题,及时约谈业主,督促限期整改到位;针对小区居民,张贴《告群众及麻将馆的一封信》、开展回访,及时疏导化解矛盾;针对社区、居委会,沟通协商物业支持,推动有会所的小区开设老年活动室,解决老年人娱乐活动需求,减少小区麻将馆需求和数量,从源头上压降麻将馆涉赌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