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锦溪镇大力开展木业小区“三合一”问题整治
[查阅次数:10300次]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8日]
        4月25日,锦溪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消防中队,对存在“三合一”问题的富民工业区荣雪纸品包装厂、南前村废品回收、月林木器厂、狭港村福明木器厂、虬泽村锦龙电器和春余包装6家单位依法进行查封。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来查处消除安全隐患。
        近期,特别是常熟火灾发生之后,为防止“三合一”问题“回潮”,锦溪镇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了地毯式检查,加大巡查力度,查获3家整改后又出现“三合一”问题的企业。对其中的高和木器厂和红星家具厂2家企业完成关停、查封,1家拟完成审批手续后查封、关停。同时,对近期发生过火警(过火面积较小、无人员伤亡)的企业,也予以查封关停。为做好预防工作,从源头上根治防止火灾的发生,我镇积极开展消防宣传,通过张贴消防安全警示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以重大火灾案例、消防安全常识为宣传主题,向群众普及防火、灭火、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呼吁广大群众提高防火意识。此外,在狭港、南前设立消防分站,配备了5个消防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一旦发生火灾,就能迅速开展灭火救援,不造成较大损失。
       下阶段,锦溪镇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检查工作。通过白天检查、夜间突击督查的方式,按照“四个一律”整治方案,确保全镇区域无“三合一”问题,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