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淀山湖镇大力推进农村出租房屋规范整改工作
[查阅次数:10507次]  [发布时间:2018年5月7日]
    近日,淀山湖镇综治办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及社区,对农村出租房屋,尤其是电气线路,进行规范性整改,做全表上工作、做细表下功夫、做实宣传教育,确保用电安全,切实消除用电引发的消防安全隐患。
    一、做全表上工作。一是做好日常线路台区巡视工作。供电所结合春夏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和农村出租房屋规范整改,开展好对10kV线路的巡视。针对群租密集所在区域,加强对线路、低压台变运行情况及用电负荷的监测,确保台区用电容量不超标及三相电流平衡。二是做好各级漏电保护装置检查。结合常规工作,对各台区低压配电箱内的总漏电保护开关检查,确保在出现大电流或漏电情况下起到总保护作用。走入居民家中,对于家用末级漏电保护开关的重要性做宣传工作。通过试跳检测,确保末级家用漏电保护开关完好。三是确保接户线完好及环境良好。定期检查接户线,确保接户线周围无私拉乱接情况、计量装置封印良好、线路完好。
    二、做细表下功夫。一是全面排查,明确底数。根据《淀山湖镇农村出租房屋“七要七不要”》,各村对农村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排查一批、整改一批、巩固一批。截至目前,全面排查农村出租房屋1621户,存在安全隐患813户。二是全面推进,规范整改。农村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隐患主要集中在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电线。针对这一情况,综治办通过前期实地踏看、分析研判、制定具体措施,以红星、永新为试点,以点至面、全面推进农村出租房屋规范整改,主要包括按照漏电保护器、电线套管、规范电气线路、规范液化钢瓶使用等。同时,每周汇报整改进度和整改前后照片,并由综治办汇总,确保整改一户不漏、隐患一个不留。截至目前,已规范整改532户,占比65.44%。按照每半个月30%的进度,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规范整改。三是定期踏看,加强督导。综治办会同派出所、外管办不定期对农村出租房屋规范整改进行实地督查、指导,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底综治和平安考核,确保整改符合标准、措施落到实处。
    三、做足宣传教育。农村普遍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安全知识匮乏,尤其是农村出租房屋。淀山湖镇综治办制定相关消防宣传材料,发放到出租户和承租户手中,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截至目前,上墙张贴《淀山湖镇农村出租房屋“七要七不要”》1677份,发放填写《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管理告知书》1498份、《房屋出租治安责任保证书》1612份等共计8类材料,累计发放各项材料总计13330余份。此外,定期在各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发放安全用电有关的宣传资料及供电公司印发的电气消防安全手册,累计发放800余份。同时,针对性开展讲座等活动,确保安全意识走心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