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周市镇交通安全普法讲座进校园
[查阅次数:21495次]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5日]

       4月23日下午2点,周市镇文体站与司法所联合,邀请周市镇调委会专职人民调解员严志斌,在裕元实验学校作了题为“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普法讲座。此次活动是周市镇第十一届阅读节系列活动之一,来自裕元实验学校二年级的5个班聆听了本场讲座。

       严老师先是通过播放两个交通事故视频,引出了行车途中疏忽大意的危害,告诫学生们要做到“事故警钟时时敲,安全之弦紧紧绷”。随后,老师通过知识问答,介绍了骑自行车、骑电动车的法定年龄等知识。问答互动环节答题有奖,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积极分享交通安全感悟。严老师强调,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上学途中,要做到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 “安全第一”的原则。
       在世界阅读日这天,周市镇希望以交通安全普法教育为契机,引导学生们认识生命的可贵,进而教育大家关爱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保护生命,倡导人文关怀与素质教育相结合,为昆山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