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开发区获评“谁执法谁普法”先进集体
[查阅次数:10724次]  [发布时间:2018年4月8日]

2016年以来,昆山开发区围绕“七五”普法规划总体部署,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提升宣传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被昆山市法宣办评为2017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先进集体。

在过去的一年,开发区始终坚持以法治创建为导向,全面铺开“七五”普法宣传。全年共开展各类法治文艺专场演出8场,开展“平安法治昆山集中宣传月”、“法润江苏”、“法治艺术节”“12.4宪法宣传日”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打造法治文化产品。将青阳港学校建设成特色法治学校,邀请法官开设法治教育讲座,组织辖区青少年参观昆山市尚法中心,成功举办“我身边的法治生活随手拍”活动;拍摄法治微电影《赌途》,制作法治产品逾10种。开通“昆开普法”微信公众号,利用互联网+模式, 助力“尚法昆山·法在身边”、“与法同行·助我成长”、“崇法善治·平安相伴”三大系列主题活动,受到百姓欢迎。

“七五”普法中期考核即将来临,开发区将继续明确目标、持续发力,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积极谋划“七五”普法后续推进工作,助力全市争创“七五”普法全国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