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周市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查阅次数:9700次]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3日]

   今年四月十五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周市镇围绕“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这一主题,以进一步全面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扩大国家安全线索举报电话知晓率为主要目的,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宣传进机关活动。通过党政班子会议宣传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党政班子领导在国家安全工作中以身作则的意识。并通过政务平台向全镇机关干部发送宣传短信,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加强反间防谍意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国家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4月8日,在东方家园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悬挂横幅,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激发社区老党员、老干部、平安志愿者等参与人民防线的热情,筑牢基层人民防线基础。

   国家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4月12日,在华城美地小学等中小学校开展宣传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广大中小学生认真学习了相关知识,通过图片解读、阅读宣传册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受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熏陶,从小树立起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国家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4月13日,周市镇国安办将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带进台资企业--全泰电子有限公司。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向员工重点讲解了公民在国家安全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并向公司员工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让国家安全线索举报电话深入人心。

   国家安全宣传进医院活动。4月15日下午,在周市人民医院设摊宣传,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口号,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向医院医护人员、病患及其家属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纪念品,将抽象的国家安全教育条纹、法律法规具体化,形象化,提高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影响力、渗透力。

   整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期间,周市镇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宣传纪念品2000余份,宣传受众近5000人次,确保了国家安全意识在辖区干部群众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