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花桥经济开发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查阅次数:8899次]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7日]
   2018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花桥经济开发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要求,积极部署,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区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一、召开全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会议。
    2018年4月13日上午,花桥国安办在社会事业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会议,各委办局办公室、街道、社区、派出所、交警、交管等负责人以及全区综治网格长参加了会议。会上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较量无声》,传达了2018年昆山市国家安全工作主要任务、部署2018年花桥人民防线基础工作和采集上报信息有关要求。政法委副书记陈茂盛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学习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加强《国家情报法》、《网络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学习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发现防范能力,宣传正能量。
   二、设摊宣传。
    4月13日上午,花桥国安办在人流量密集的11号线轻轨花桥站,开展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图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法口号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吸引众多过往人群驻足观看。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900份,让市民认识到了《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对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也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在辖区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为“平安法治花桥”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