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公安局“三个创新”重拳整治非法中介(黄牛)问题
[查阅次数:7962次]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3日]
 
       市公安局抓住群众反响较大的非法中介人员(俗称“黄牛”)问题,组织开展专项集中整治,有力提升我市车驾管整体服务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一是创新联动共治,依法严打非法中介违法行为。借力昆山政务服务中心平台,会同工商、税务等部门落实业务代办中介服务机构资质、代办人员资质“双重审核”制度,配套制定完善业务代办范围、流程及日常管理制度。依托电子显示屏、办事指南及互联网、微警务等载体,加强内外部宣传。抽调警力成立专职巡防队伍,加强重点区域和路段不间断巡查,跟进依法打击。二是创新高效服务,不断挤压非法中介活动空间。升级排队叫号、智慧门禁系统、引进信息采集、拍照一体机,推广自助换证机,将机动车六年免检业务下放至16个执勤中队。加强与江苏政务网、邮政EMS、保险公司等合作,为群众提供免费邮寄办件服务。升级改造新车查验岗,增设制牌点,实现车辆查验、业务办理、拿证上牌“一站式”服务。三是创新内外监管,全力铲除非法中介滋生环境。合理选址增设新车上牌点、二手车交易市场,提供网上车管所“不见面”办事服务。组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在大厅服务台配备专人提供业务咨询、导办服务,设立意见簿留言、电话回访等,及时了解回应群众诉求。在窗口安装高清摄像头,加强内部监管,杜绝工作人员违规操作。建立健全举报热线、网络舆情反馈、第三方监督、媒体监督等多渠道监督体系,努力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