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弘扬浩然正气 使命激励前行
——
昆山市第八届“十佳政法干警”和“优秀政法干警”颁奖活动举行
[查阅次数:10133次]  [发布时间:2018年2月6日]

图为昆山市第八届“十佳政法干警”和“优秀政法干警”。

 
    2月5日晚,第八届“昆山市十佳政法干警”和“昆山市优秀政法干警”颁奖活动在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号召全市广大政法干警以先进为榜样,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致辞并为获奖干警颁奖。市领导张月林、张雪纯、冯仁新、许玉连、谢罡出席活动。
  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深入推进平安昆山、法治昆山和过硬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昆山连续多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平安县(市、区)”“江苏省法治建设示范县(市、区)”。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思想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先进个人,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洪文林等10名同志第八届“昆山市十佳政法干警”荣誉称号,市委政法委决定授予张雪莲等10名同志第八届“昆山市优秀政法干警”荣誉称号。
  19点35分,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里灯光璀璨、气氛热烈,受表彰的政法干警着装整齐、精神振奋,胸前佩戴的红色绶带格外醒目。他们及其家属一一走上舞台中央,接受属于他们的荣誉和祝福。杜小刚在致辞中说,第八届“十佳政法干警”和“优秀政法干警”,是全市政法干警中的杰出代表,其中既有几十年如一日德高望重的老同志,也有年富力强的中坚骨干,还有充满活力的后起之秀,他们为守护平安,敢于“亮剑”、打击犯罪;他们为维护社会和谐,善于“挥剑”、排忧解难;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和全市广大政法干警一起用心血和汗水为这座城市的安全保驾护航,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让我们的幸福更有质感。
  杜小刚指出,当前,昆山的发展处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各类矛盾的凸显期,做到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牢固树立“平安稳定是易碎品”的理念,充分运用数据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以更加周密的举措、更大的工作力度,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全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颁奖典礼通过视频再现了获奖政法干警的先进典型事迹。这些身边榜样的力量将激励着昆山广大政法干警,一路风雨奋进前行,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百姓装进心中,让人民满意,让社会和谐稳定。本次颁奖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获奖政法干警家属及历届获奖政法干警代表出席活动。千灯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盛爱红荣获本届“昆山市十佳政法干警”,他的妻子马敏说:“生活中能够感受到政法工作很艰辛,也难免会得罪人,但他说党员干部应该有担当、有责任。今天的获奖,是对他工作的肯定,作为家属也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会更加支持他,让他工作无后顾之忧。”(来源于《昆山日报》2018年02年06日A01版一版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