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我市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查阅次数:10132次]  [发布时间:2018年2月14日]
    2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会议指出,我市将结合实际,自觉坚定地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打准打狠,除恶务尽,打早打小,防微杜渐,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市领导张月林、谢罡出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特别是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直接影响社会安定秩序,同时涉黑涉恶“保护伞”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体现了党和政府向黑恶势力“开刀”的勇气和决心,有利于社会形成压倒性优势,有效震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只有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深入排查社会治理突出问题,才能提升社会治理质效,形成良好的社会秩序,才能实现我市“安全、稳定、有序”的工作目标;只有坚决扫除黑恶势力,老百姓才能安居、安业、安心,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才能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来源于《昆山日报》2018年2月14日A01版一版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