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淀山湖镇加强节前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查阅次数:9002次]  [发布时间:2018年2月14日]
     近日,为确保春节期间出租房屋用电、燃气使用安全,消除火灾安全隐患,淀山湖镇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淀山湖镇人大主席、政法委书记带领镇综治办、外管办、消防联合各村网格长对出租房屋取暖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和电线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私拉、私搭,液化气使用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摸排检查,本着“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忽略一个细节”的原则,抽查辖区5个自然村,对农村出租房屋进行了逐个房间消防安全排查,要求各村对各出租房屋内的建筑层数、居住人数、房主姓名进行“一户一档”登记造册。截至日前已向每户出租户发放《致出租房屋主的一封信》,详细告知违反房屋出租所要承担的治安责任,严格按照“七要七不要”的要求安全、规范出租,并向每户出租户发放灭火器,同时向每个承租户发放《致来淀朋友的一封信》,向承租户宣传承租消防安全隐患防范意识。
    检查中,发现部分出租房屋存在分隔板使用易燃材料、电线裸露未套管、电动车违规私拉电线充电,生活垃圾乱堆放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责令各村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提高安全意识,避免因安全隐患造成人身和财产的损失,要求各村负责人、出租户督促承租户在电气、燃气使用方面要做到安全、规范。
    下阶段,检查组将着重对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切实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