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攻坚克难,共筑“平安花桥”
——
花桥政法委集中开展春节前夕消防攻坚行动
[查阅次数:11360次]  [发布时间:2018年2月12日]
    春节临近,花桥经济开发区以建设“平安花桥”为工作重点,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努力营造春节前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而祥和的春节。

    一、开展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月7日,花桥消安委联合安环局、派出所对全区易燃易爆单位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全区 6家加油站和1家化工企业,规范易燃易爆单位消防设施的设置及维护保养,提高消防设施完好率。针对消防台账不完善问题,消安办和派出所现场填写检查记录表并要求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消安办将定期会同安环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进行“回头看”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二、推进群租房常态化整治
    加强群租房排查力度,全面排摸群居群租现象,通过多部门,多方位,“理和法”双管齐下,积极推动“群租房”整治工作,2018年1月以来,我区共排查出群租房228套,强制整治228套,有效遏制群租房反弹现象。
    三、持续开展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花桥消防中队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演练。2018年1月31日,花桥消防中队联合陆家、千灯、和光电产业园消防中队共10车54人对苏豪国际广场开展联合消防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提高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2月8日,花桥消防中队联合陆家合千灯消防中队共7车44人对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消防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既检验了单位的应急指挥、协调配合和广大职工间的自救互救能力,又提升了消防中队联合应急处置水平。

    四、开展物业小区重点消防隐患整治
    区消安委和第三方专业公司对全区物业小区开展大排查,已排查出中宇广场、宏图国际公寓、通达广场、孝贤雅苑、光明路南商业街5家重点消防隐患单位,制定“一案一策”。自1月23日起,区消安委会同派出所、规建局、城管委、供电所、街道社区每周整治2家,全面有序推进消防隐患整治各项工作。我区坚持“先整治后规范”的方法,探索推进消防安全管理新路子,全力保障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花桥政法委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