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开发区青阳港学校荣获首批“昆山市特色法治学校”称号
[查阅次数:21560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为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从青少年时期打下牢固基础,开发区政法委与青阳港实验学校结对共建了“尚法筑未来”宪法主题馆,按照建立现代教育制度和开展青少年素质教育的要求,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开发区积极推荐学校参与全市特色法治学校评选活动,最终青阳港学校以其浓厚的法治氛围获评首批“昆山市特色法治学校”称号。

       青阳港实验学校在法治橱窗、法治书籍、法治警句、宣传资料等传统内容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体验式和互动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建设有电子触摸屏、普法体验馆、实体模型展示厅、模拟少年法庭等更加直观的法治载体。同时,各校利用走廊等公共区域,开辟“法治历史长廊”、“法治教育展示栏”等,将生活中常用法律常识直观、立体地展示在学生面前,以丰富生动的形象展示普法内容,让学校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