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昆山法院积极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漫画读本”赠书普法宣传月活动
[查阅次数:8348次]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9日]
昆山法院积极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漫画读本”赠书普法宣传月活动
    近一个月来,昆山法院少年庭先后与昆山市图书馆、培本小学、西塘小学等单位和学校共同举办了亲子读书、赠书活动,随后又前往昆山市城北中学、昆山市城北高科园小学、昆山市国际学校等几所学校开展现场赠书和青少年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少年庭的法官们将《青少年法制宣传漫画读本》亲自赠送到同学们的手中,通过播放PPT的形式,逐一讲解漫画读本故事,并通过提问的形式与孩子们互动,深受广大学生和老师们的喜爱,更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预防青少年意外伤害,昆山法院积极梳理审理过的涉及青少年意外伤害案件,筛选出10起典型案件,并制作刊印《青少年法制宣传漫画读本》。读本通过漫画形式对十起真实案例进行演绎,形象生动地再现了案件发生过程,并通过法官说法形式提醒青少年要注重维护自身权益。
    “漫画读本内容丰富,案例十分典型,对于学生们加强校园安全教育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昆山市赔本小学王老师介绍说,校园安全教育一直以来是学校关心关注的问题,非常支持法院开展类似的普法教育活动。
    “一个月来,我们在昆山市十多所中小学开展赠书普法活动,为学生学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载体,相信学生通过阅读漫画读本,更好地树立法制意识。”昆山法院少年庭负责人徐琰介绍说,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对青少年普法力度,经常性开展类似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昆山法院不断延伸审判职能,通过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组建模拟法庭、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广泛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