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陆家镇群租房联合整治
[查阅次数:578次]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2日]
        群租房排查整治工作,陆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全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多次召开相关部门会议,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群租房”整治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群租房”整治工作的领导;由综治办牵头,派出所、建管所、拆迁拆违办、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村(社区)紧密配合,开展群租房分期分批联合整治以来,通过网格长、网格信息员、警辅人员等地毯式排查,做到“逐户登记、全员采集”,准确掌握辖区内出租房的动态,对间隔严重、安全隐患突出、群众反复投诉的310户“群租房”张贴整改通知书,列为第一批整治范围,并现场拍照记录,告知限期整改,逾期未自行整改的,采取强制措施整改。目前陈巷社区32户、邵村社区67户、车塘社区56户、神童泾社区70户、邹家角社区68户,共计293户(含自行整改11户)出租房全部整治完毕,动态清零。
        下一步,将对泗桥社区、夏桥社区、陆家社区、陈巷社区稳步推进群租房联合整治;同时加强宣传,告知出租户群租房的危害性及目前我镇群租房整治情况;约谈“二房东”,开展第二批群租房整治工作;“规范”房屋租赁服务站管理,尝试“品牌二房东”规范经营,力争扭转群租房乱象,共同打造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