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全国妇联权益部兰青副部长来昆山法院工作调研
[查阅次数:1020次]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1日]
        9月18日下午,全国妇联权益部兰青副部长在省、苏州市妇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至昆山法院立案庭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诉前调解中心开展工作调研。作为苏州市婚姻示范点,昆山法院就中心近年来的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作了详细介绍。院领导罗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昆山法院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诉前调解中心成立于2014年7月,系由昆山市人民法院、昆山市妇联、昆山市司法局三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婚姻家庭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实施细则》,由昆山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开展工作。婚调委选取具有一定法律政策知识和调解工作经验的调解员派驻至法院,对属于法院管辖范围内的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在当事人自愿前提下,依法进行诉前调解或诉中的委托调解,以整合各部门优势资源,高效、稳妥地处理各类婚姻家庭纠纷。
        中心自成立以来,共成功调解婚姻家庭纠纷600余件,占法院同期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结案数的17%,其中60%以上的案件能够在两周之内调解成功,这不仅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同时也节约了司法资源,确保了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