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司法局全媒体打造“尚法昆山”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查阅次数:10875次]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1日]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全面升级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杂志、微博、微信、网络论坛等载体,与“尚法昆山”公共法律服务品牌深度融合,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方位、广覆盖。
       一是服务内容全。在昆山广播电台开辟“尚法在线”栏目,重点提供法律事务咨询服务;在江苏有线电视台和昆山论坛均开设“尚法昆山”专版,升级改版尚法昆山微信公众号,服务内容涵盖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等。在昆山日报开辟法治专版,专题报道全市“七五”普法推进情况。
       二是服务受众广。全媒体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层次结构、不同生活习惯的人群需求。广播电台、电视台主要针对老年人,微博、微信、网络论坛重点覆盖年轻网民,报纸、杂志更多面向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商户等群体,实现各类人群的法律服务需求都能通过一定途径及时传达并获得满足。
       三是服务形式新。在电视栏目中以法治微电影、法制动漫、各执法单位法治宣传及法院庭审直播节目为主,增设法律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为答对问题的观众发放法治纪念品,提升电视栏目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热门普法话题,并提供全市律师事务所、律师及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人员信息检索。网络论坛专版每日安排专业律师解答网友法律咨询,及时流转法律援助、公证及人民调解申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