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司法局突出“三从”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查阅次数:1066次]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0日]
        近期,市司法局坚持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中突出“从紧”、“从细”、“从严”,确保全市501名社区服刑人员在管在控,有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日常监管从紧。稳步推进省厅社区矫正标准化工作,按照要求做好、做实审前调查评估、社区服刑人员思想汇报、教育劳动、工作走访等基础性工作。从7月开始,市局将司法所审批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假的权限上收,以严控重点时段社区服刑人员赴福建、南京、北京外出,并严格落实外出每日报告和及时销假制度。
        排查整治从严。深入开展“两类”人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准确掌握社区服刑人员行踪动向、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及生产生活状况。遵循社区服刑人员分类管理的具体要求,按照抓重点、找难点、攻弱点的工作思路,对受到过2次以上警告、涉毒涉暴、涉赌涉债等类型的重点人员给予重点关注,通过加强教育监管、佩戴电子腕带等手段,严密掌握其活动轨迹。
        教育帮扶从细。瞄准近期社区矫正工作的新要求、新规范、新政策,先后组织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工作者开展工作能力提升培训。实施“精准化”帮扶,对全市身患严重疾病、家庭生活困难的矫正对象进行全面梳理并给予针对性帮扶。积极开展循证矫正项目研究,向专业社会组织购买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社会支持系统循证矫正项目,为研究青少年社区服刑人员社会修复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