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司法局部署系列活动开展江苏省人民调解条例施行两周年宣传工作
[查阅次数:1225次]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5日]
        日前,市司法局以“依法调解 德法并举”为主题,精心策划八大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江苏省人民调解条例》施行两周年庆祝宣传活动,力求在群众中普遍树立“有纠纷,找调解”的理念,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人民调解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一是活动内容丰富。八大系列活动涵盖知识竞赛、普法讲座、宣传标语征集评比、经典案例征集评比、十佳人民调解员评选、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人民调解宣传片拍摄等,除运用传统媒体宣传外,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依托微信平台、网络论坛等开展调解知识竞赛、各类征集评比活动,扩大群众参与面。
        二是活动主题鲜明。以“依法调解 德法并举”为主题,集中宣传人民调解的功能、作用及优势,通过鲜活案例展示全市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将标准化建设工作融入其中,从组织建设、人员管理、业务开展、“以奖代补”、教育培训、督查考核等方面全面制定工作标准,统一编撰人民调解标准化工作手册,在宣传活动中集中发放。
        三是活动形式新颖。积极引入竞争机制,通过购买法律类社会组织服务,深入全市11个区镇和百家重点企业,组织开展“以案释法”巡回讲座,以具有重大教育意义、社会关注度高、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各区镇群众实际需求和不同群体特点,精心选取十多个课题,让普法讲座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