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昆山法院成功处置房地产企业破产重整第一案
[查阅次数:843次]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3日]
        日前,昆山力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成功新闻发布会暨复工仪式顺利举行。力天公司经政府、法院和广大业主的共同努力,引进了国内知名的房企碧桂园作为重整投资人,顺利通过重整计划草案并进入实施阶段。
力天公司于2008年获批在昆山市巴城镇开发建设“华府庄园”项目。由于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等原因,自2015年公司开发的“华府庄园”项目处于停工状态。2016年6月30日,昆山法院裁定受理部分债权人对力天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今年3月30日,管理人向昆山法院提交了重整计划草案。6月5日,昆山法院裁定批准力天公司重整计划草案。
        据了解,力天公司资金链断裂,老板逃往国外,拖欠工程款及大量农民工工资3亿余元,还有500余间房屋不能按期交付。这导致涉案债权人、购房户和建筑商等多次起诉、上访,并导致力天公司被列入失信企业黑名单。承办法官考虑到,力天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高达130%以上,且此案涉及600余家债权人11亿多元各类债权,案件处理的效果将直接影响当地房地产的健康发展与社会的和谐稳定。如果仅就现资产通过评估拍卖简单进行清理处置,价值将大幅缩水。只有通过破产重整推动项目继续建设,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债权人合法利益。
        为确保此次破产重整的成功,昆山法院法官先是做通广大业主的思想工作,说服各方冷静处理问题并接受重整方案。又考虑到为彻底解决力天公司的问题,关键需要引进资金清偿债务并继续建设剩余工程。但由于力天公司是严重失信的企业,已丧失融资资格,经政府、法院多方合力,成功引进了碧桂园作为重整投资人。最后,昆山法院通过与政府不断协调、沟通,成功地召开了第一次、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并顺利通过了力天公司的重整计划草案。  
在7月15日举行的复工仪式上,碧桂园向广大中小业主介绍了碧桂园的经营理念及华府庄园项目未来的发展规划,确保广大业主合法权益的实现。广大业主纷纷表示支持对碧桂园继续建设该项目,并感谢政府、法院等在破产重整过程中付出的努力。  
        由此,昆山市首例房地产企破产重整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