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法治办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查阅次数:9395次]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7日]
       8月16日,市法治办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各区镇法治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法治建设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各区镇法治工作紧扣“两聚一高”主题,以法治建设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总目标,努力推进科学决策、依法行政、法治宣传、基层民主、法治惠民等各项工作。根据第三方社会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群众法治建设满意度为98.5,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
       市法治办结合今年法治昆山建设工作要点和区镇法治建设目标管理考核,重点围绕省法治示范县(市、区)复核迎检工作,对下一阶段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照省法治示范县(市、区)考核标准,分解指标细则,落实任务分工,按照要求做好法治信息系统填报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复核;二是深入推进“党政主要负责人贯彻落实推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在区镇的落地生根。及时调整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将法治建设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规划,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法治建设工作;三是全面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针对上半年各区镇法治满意度工作还存在着区镇不平衡、对政法部门知晓率不高、对民生重点领域问题反映突出等问题,专题研究,找出薄弱环节,重点整改提高,从群众参与度、认同感、感受度入手,努力以知晓率带动满意度提升;四是选树培育法治创建典型。重点培育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率提升至40%,做好新一轮的苏州法治建设先进镇申报复核工作,积极创建第四批苏州市诚信守法先进企业。评选我市优秀法治惠民实事项目,选树我市法治实践案例和法治人物典型。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实践、参与和支持法治创建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凝聚共识、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