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公安局主动亮剑重拳打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
[查阅次数:2860次]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6日]

    针对当前涉众型经济案件特别是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受害群体面广量大等风险问题,市公安局牢固树立“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社会稳定压倒一切”理念,建立健全涉众型经济犯罪风险联合排查、预警防范、打击追赃等工作体系,全力防控金融安全风险,维护群众切身权益,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一是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紧盯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组织开展地毯式摸底调查,全面梳理涉及P2P平台、股票咨询、私募基金等的重点关注企业120家,跟踪掌握动向,预警管控风险,并划设3个高危区域,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跟进网上网下专题防范宣传活动。二是充分发扬亮剑精神,主动攻坚大要案件。充分发挥公安专业情报优势,早发现、早介入、早打击,以情报精准引领打准、打狠、打透。紧盯重点案件,成立联合专案组,局领导挂帅指挥、多警种部门合成作战,成功破获“金脉网络”、“薪满意融”等一批大要案件。始终“以破案一样的力度和速度开展追赃挽损工作”,2016年以来累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三是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全面形成共治合力。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推动建立与市金融办的常态联合排查机制,与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和刑事执法衔接机制,与人民银行的资金快速查控机制,与检法部门的快诉快捕快审快判机制,全市“一盘棋”,合力推进涉众型经济犯罪打防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