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昆山市法院运用互联网思维助推司法廉洁
[查阅次数:11116次]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7日]
        今年以来,昆山市法院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将廉政监督、廉政文化“嵌入”执法办案关键环节,着力提升干警廉洁、公正司法意识,相关举措被《江苏法院纪检监察》刊发推广。
        一是廉政动漫阐释“权”与“责”。制作播放《昆昆山山讲“规定”》廉政动漫片,采用卡通形象对话、正反典型案例再现等形式,对《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进行详尽解读。省法院官方微信将该动漫片向全省法院推介,《江苏经济报》头版头条予以报道。二是信息平台监督涵盖“内”和“外”。在法院官方网站推出执行纠纷款明细公开平台,以便当事人及时了解执行纠纷款到账情况,以信息公开倒逼法官强化责任意识,促进司法廉洁。全国率先开通律师投诉微信受理平台,强化律师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推动建立良性互动的法律职业共同体。三是廉政教育筑牢“廉”与“德”。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向干警推荐订阅、安装中纪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为干警订阅《中国家规》等廉政教育书籍200余本,在审判办公场所安装廉政文化展板87块,让干警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教育。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开展审务督查、专项督查和纪律规范测试等活动,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着力提升干警的廉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