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周市镇关爱民工子女 法治演出宣讲走进校园
[查阅次数:4586次]  [发布时间:2017年6月7日]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昆山外来人口越来越多,其中包括大量民工,也因此,越来越多民工子女在昆山就读。昆山市珠江学校,即经昆山市教育局批准建立的第一所以吸纳新昆山人子女为主的民办学校,其周市镇校区今年在校生已达4000多名。

   6月2日,为了加强对民工子女毒品预防教育的普及,让民工子女更好的了解和参与禁毒,由昆山市委政法委员会、昆山市禁毒委员会和昆山市公安局主办,昆山市戏曲联谊会和珠江学校周市镇校区协办的“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专场演出于下午一时热力开演。为进一步提高周市镇对民工子女毒品预防的宣传力,展现周市镇对民工子女法治教育的关注力,当天演出开始前,昆山市周市镇司法所、禁毒办、综治办联合于珠江学校操场边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法治宣讲。现场,昆山自强社会服务社站长华汇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吸引和聚集了许多下课休息的学生,华站长以其了解和接触的真实案例教育和感化认真聆听的孩子,并嘱咐孩子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毒品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周市镇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宣传的序幕,当天悬挂横幅、放置展板,累计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单页1000余份,开展户外毒品宣讲达45分钟左右、禁毒戏曲演出1小时,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孩子自觉抵制毒品,珍爱自己的生命,树立远离毒品意识,并倡导学生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中,做“珍爱生命、拒食毒品”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