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俞杏楠书记一行调研我市社会综合治理联动机制建设工作
[查阅次数:6549次]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3日]
       6月22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带队来昆调研,听取我市社会综合治理联动机制建设和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月林陪同调研。

  我市社会综合治理联动机制建设将搭建综合治理联动平台,把便民服务中心、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涉及的民生服务、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内容有效整合,通过建立“一个平台、一个号码、一张网络、一支队伍、一套机制、一个办法”的“六个一”工作体系,实现社会管理资源的最优配置和最大效益。目前,市综合治理联动中心选址定在西部服务中心,已确定数字城管、“12345”等内部功能划分,各项功能设施及内部装修项目等。我市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去年先在两个区镇和一个城市管理办事处试点,目前全市所有基础网格手机终端全面配备到位,网格编号、网格长及网格辅助人员信息全面确定并上图,网格信息系统已完成测试。截至6月20日,我市网格信息系统上报流转事件6283件、已办结5455件。

  去年以来,我市将社会综合治理联动机制与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推动管理力量和执法力量下沉,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的效率效能,全市社会治理基础网格达1517个。俞杏楠对此表示肯定,要求昆山进一步创新治理方法、管理模式,因地制宜做好社会治理制度设计和机构设置,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