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花桥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会议
[查阅次数:4445次]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4日]
        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8日,花桥经济开发区政法委副书记袁亚平在政法大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会议。区党政办、招商局、规建局、经发局、社会事业局、安全环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花桥街道、曹安街道、市场监管分局、供电所、花桥派出所、曹安派出所、交管所、消防中队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银桥集团、强村公司、区城管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对《花桥经济开发区2017年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进行解读,着重对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工作内容、职责分工、工作措施、时间安排、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全力抓好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迅速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有序推进专项检查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本单位分管领导、责任人、工作方案、开展情况报区政法办。二是全面检查到位。要开展地毯式检查,不留检查死角;要加大整改力度,多开整改通知书,留有检查痕迹。三是加强培训宣传。党政办要会同各单位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对重大消防隐患和屡次不整改企业、经营户进行曝光;消防中队要结合日常工作,主动深入社区、单位、企业开展消防综合演练。四是实行重大问题一事一报制度。要对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实行逐级上报,同时,加强分析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对疑难复杂问题要上报区党工委管委会。五是加大执法整改力度。派出所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对多次告知不整改的,进行行政处罚;对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邀请市消防大队会商处理,确保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