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淀山湖镇多措并举推进平安法治宣传
[查阅次数:4487次]  [发布时间:2017年5月4日]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根植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昆山市淀山湖镇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打出平安法治宣传系列“组合拳”,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以来,该镇精心部署、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多举措扎实推进平安法治宣传工作。

        抓重点,确保宣传工作有序开展。淀山湖镇紧扣平安法治宣传月等主题活动,将推进平安法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决策部署,惠民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作为宣传重点。今年以来,平安宣传员先后走进5个社区人流密集处,深入开展平安法治系列宣传活动,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1000张,法治宣传册600本,《反间谍法》漫画口袋书500百余份,《昆山市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读本》500本,受益群众数千余人。同时,针对部分村民法律意识相对薄弱的实际,组织志愿者走进村庄举办宣传活动10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法治宣传挂图80余张,并把平安创建宣传口袋书等资料送到村民家中。

        破难点,实现宣传广角度全方位。淀山湖镇针对以往宣传形式单一、受众面较窄等难点,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工作效果。搭建新媒体平台,完善“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充分发掘LED电子屏、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优势。1月以来,在社区电子屏、文化广场电子大屏幕播放法治微电影5部、各类警示教育短片10部;“尚美淀山湖”“平安淀山湖”等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文字信息50条,照片80张,图文被点赞、转发上千次。

        树亮点,提高平安宣传效率效果。淀山湖镇坚持深入挖掘本土戏曲文艺的丰富资源,充分发挥该镇“中国民间戏曲之乡”的特色亮点,创作编排了《春暖乍寒》《桂花》《开锁》《离家不出走》《心愿》等“法治小戏”。今年,共举办《家庭公案》等法治文艺演出10场,潜移默化地拓展了群众学法、用法的渠道,广受社会各界好评。(来源:2017年5月3日《江苏法制报》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