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昆山法院开展业务大练兵活动促审判质效提升
[查阅次数:11096次]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6日]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司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能力,促进干警全面发展,昆山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关于开展业务大练兵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一是明确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坚持尊重干警主体地位,把促进法院干警全面发展作为大练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干警的业务素质、职业技能和人文素养,用高水平司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确定活动内容和牵头部门。按照“立足岗位、服务实践、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制定百日办案攻坚活动、评选优秀裁判文书、法官沙龙、业务能力竞赛、文学艺术比赛等十三项活动内容,明确各项活动的牵头部门,层层抓落实,形成全员参与、人人竞赛的大练兵格局。三是制定工作要求和长效机制。充分认识业务大练兵活动对提升队伍素质的重要意义,加强审判业务部门与审判管理部门的协同配合,发挥各牵头部门的组织作用,把业务大练兵与执法办案、人员分类管理、深化智慧审判苏州模式等工作机密结合。建立考核机制和司法能力建设长效机制,通过大练兵活动,促成审判质效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