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周市镇“老舅妈”学法沙龙显成效
[查阅次数:4652次]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3日]

   近日,周市镇司法所联合康泾湾社区居委会开展“老舅妈”学法沙龙暨康泾湾社区“老舅妈”调解队颁奖典礼。活动现场,江苏六典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王雨涓(康泾湾社区司法行政服务站驻点法律顾问)应邀出席,王律师与“老舅妈”调解队五位主力阿姨(程洁允、庞淑珍、俞建珍、祝水花、程蓉芳)及康泾湾社区主任朱丽娜一起对夫妻共同债务、老人赡养与遗产继承、家庭暴力起诉离婚、社区宠物扰民等社区居民常见法律纠纷调解问题作现场答疑解惑。在债权债务纠纷方面,王律师特别对欠条的书写要点作重要说明,强调应书写“借到某人XX元”而不是“借某人XX元”。在社区宠物扰民方面,康泾湾社区主任朱丽娜表示,将通过印发和张贴宠物文明饲养倡议书、安装文明养宠箱等措施改善社区宠物扰民现象。

   活动最后,周市镇司法所对“老舅妈”调解队五位主力阿姨(程洁允、庞淑珍、俞建珍、祝水花、程蓉芳)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对其在社区调解工作方面的无私奉献授予“优秀人民调解员”称号。

   周市镇“老舅妈”学法沙龙每年举办多次,为及时更新 “老舅妈”调解队调解人员的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日常调解过程中遭遇的法律困惑起到明显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民间“老舅妈”人民调解水平、促进社区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