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苏州市“律师进所”工作推进会在昆山召开
[查阅次数:1538次]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0日]

        4月18日下午,苏州市“律师进所”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旨在推广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律师力量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和信访维稳工作,提升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化解能力。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京生,昆山市领导张月林、谢罡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公安部门大力推动公调对接工作,通过整合资源、推广“律所共建”模式,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和信访问题。“律所共建”推广以来,全市26个派出所统一建成“律所共建工作室”,与遴选的37家律师事务所的69名律师签订共建协议,共参与化解各类疑难复杂矛盾纠纷47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0%。

     俞杏楠在讲话中要求苏州各市(区)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经费保障、制度建设和考核评比,深入推进“律师进所”服务向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发展,将“律师进所”工作落到实处,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更大更新贡献。

     与会人员还前往我市公安局新镇派出所,实地观摩“律师进所”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