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昆山法治建设满意度98.5%
[查阅次数:1352次]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7日]

        近日,省依法治省办通报了2016年全省法治建设满意度的调查情况。我市法治建设满意度为98.5%,位列苏州县市区第一,较2015年93%的满意度有明显提升。

        法治惠民实事项目与群众息息相关,是否满意由群众说了算。截至2016年,昆山“关爱民生法治行” 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通过公众参与、群众评价、网络评选的方式,由群众投票评选出十佳法治惠民实事项目。去年,市住建局的物业服务信息系统项目、高新区的纪妈妈青少年关爱中心、财政局的“银效通”互联网缴费平台等10个法治惠民实事项目,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今年我市将开展第9轮“关爱民生法治行”活动,市级层面开展培育法治创典型、民生热点难点问题集中整治、构建物业纠纷长效和多元化解机制等10项法治惠民实事项目。各区镇、部门有52项法治惠民实事项目,内容分别为行政执法类15项、法制宣传类22项、平安和谐类15项。

     自2006年我市获得首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和省级法治建设示范县(市、区)以来,一直蝉联这两项荣誉。 (昆山日报2017-4-17A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