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公安局集中打击整治“盗抢骗”犯罪行动圆满收官
[查阅次数:2804次]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1日]

    针对“盗抢骗”犯罪这一严重影响市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集中打击整治“盗抢骗”犯罪行动攻势,公诉“盗抢骗”对象数同比上升95%发案数同比下降32%。一是切实找准工作突破口,把握重点促实效。坚持主动进攻、打准打狠,紧盯现行案件,狠抓落实现场勘查提取比对、视频监控接力研判、易收销赃场所管控、同类型案件串并侦查等。组建追逃小组,加强异地警务合作,开展在册逃犯集中研判追逃。密切对接检法机关,加快起诉进度。二是优化合成作战新机制,改革引领促行动。结合刑侦工作改革,市局下沉警力充实建强基层执法办案队,所队联动合成作战。探索专项办情报合成经营模式,并完善市级情报合成与派出所情报小合成的衔接按照地域范围及发案趋势特点,将全市26个派出所划分为高新区、开发区、昆东南三大片区,推行局领导挂钩包干督导模式,形成“所与所合作、片与片竞争,全局一盘棋”良好态势三是强化统筹协调保障力,多元督导促落实。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开通市局行动专栏,每日更新通报战果进度,并对绩效相对落后派出所,由专业队介入指导开展情报小合成作战创新“1+1+N”专项办通会模式,为全市重大专线、专案研判提供平台局领导挂钩片区不定期召开研判会,统筹把握、科学调配各自片区资源力量,确保工作短板必查补、重点案件必攻坚、工作成果必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