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查阅次数:1534次]  [发布时间:2017年3月3日]
        3月2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苏州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今年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牢记使命担当,全面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昆山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保驾护航,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京生,昆山市领导张月林、张雪纯、冯仁新、谢罡出席会议。

        姚林荣同志充分肯定了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讲大局、勇担当、敢作为,有力维护了昆山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特别是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恪尽职守,锐意进取,维护稳定成效显著,打防犯罪扎实有力,服务管理优质高效,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姚林荣同志指出,今年,全市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提出了确保政治、经济、社会“三个稳定”、服务“两聚一高”、落实“八个精准”等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这三方面要求,把维护平安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力维护平安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努力让广大群众更有安全感和获得感;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工作使命,恪守服务大局之责,依法履行管理职能,切实提高服务惠民水平,在服务“聚力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中积极作为,当好昆山发展的守护者,当好鹿城百姓的贴心人;把提升实战能力作为改革重点,围绕落实“精准”要求,用改革创新的理念、思路和办法来优化机制,强化情报收集、基础管理、信息化建设、联动共治等;把打造过硬队伍作为基础保障,落实从严要求,力求做到:政治要可靠,本领要过硬,执行要有力,保障要到位,全面打造过硬的公安队伍。

        李京生同志在讲话中要求,昆山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维护一方平安稳定;把握问题导向,切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坚持高标准定位,敢为人先深化改革创新;围绕“五个过硬”,更高标准建设职业警队。

        会上,一批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