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千灯镇以“模拟法庭”启迪未来“法治之星”
[查阅次数:4809次]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6日]
      “昆山市人民法院千灯法庭今天在本庭公开审理原告诉被告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拉开了炎武小学课外法治活动的序幕。为了更好地提高同学们的法律素养,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加强对在校青少年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3月15日下午,千灯镇司法所联合炎武小学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千灯法庭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为了增强体验感,活动以法庭开放日的形式邀请学生前往,向青少年学生阐述法院工作职能和工作流程,同时在千灯法庭一号庭内开展“模拟法庭”, 通过前期的指导,八名稚气未脱的学生纷纷扮演了“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角色。整个“法庭”现场严肃,整个庭审程序分为开庭、法庭调查、辩论等五个阶段,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教育和启迪。

       此次活动,一改往日单调的法律说教,让学生们亲自参与到法庭审判的过程中去,青少年在零距离了解法庭庭审、感受法律威严的同时,更加强化了法律意识,提高了青少年法律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