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我市召开全市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全市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2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到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月林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张雪纯、冯仁新、管凤良、陈辰扬、谢罡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要把“精准”二字作为主题词和关键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的推进落实。要坚持“稳”字当头,确保政治、经济、社会“三个稳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要致力于服务“两聚一高”,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围绕“聚力创新求突破”,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让法治成为昆山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围绕“聚焦富民补短板”,积极参与全市中心工作,为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将“精准”体现在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各个方面,贯穿于各个环节。一是情报研判要精准。通过深入走访和调研,掌握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的一线情况。二是管控举措要精准。增强风险管控敏锐度,提高党政领导一线指挥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准。三是防控体系建设要精准。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支撑,构建立体化、智能化、人防与技防相融合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四是信访矛盾化解要精准。创新工作思路、摒弃思维定式,提高接待信访的主动性、信访案件的处置效率。五是综合治理要精准。探索网格化治理举措,建立联动处理机制,将责任落实到网格、落实到个人。六是案件查处要精准。秉持公平正义的工作作风,让每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七是队伍建设要精准。注重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提升,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八是领导指挥要精准。充分激发队伍活力,发挥信访联席会议作用,确保信息畅通、指挥精准、处理得当。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联系实际抓落实,细化分解全年的目标任务,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人,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突出重点快推进,坚持统筹推进、协调配合,着力在重点工作的落实、难点问题的突破上下功夫、见实效;开拓创新提水平,善于在工作实践中探寻新路径、新方法,不断推动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昆山“两聚一高”新实践,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主要负责人,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各城市管理党工委书记;各区镇政法、信访工作分管领导,各城市管理党工委分管领导,各区镇综治办、法治办、信访办和司法所负责人;市综治法治成员单位;市委政法委、信访局中层以上干部;市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安全局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处(室)、各分局及直属大队、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花桥经济开发区、张浦镇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