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苏州市委政法委调研我市政法工作
[查阅次数:1342次]  [发布时间:2017年2月10日]
       2月8日,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一行6人至我市调研政法工作,昆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月林,昆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谢罡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市检察院、市法院、市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和张浦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联动中心)。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2017年政法工作思路和张浦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情况,对我市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张浦镇综合执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今年的政法工作,俞杏楠要求,要把平安稳定放在第一位,做到属地负责,责任到位,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面管控、信访维稳、涉法涉诉等工作,为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辩证关系,围绕“强富美高”“两聚一高”,营造平安稳定的法治环境。要围绕民生民心民意,通过调研、督查、第三方测评,了解群众期盼,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围绕司法为民造就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
       针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俞杏楠强调,一是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长安杯。全市政法系统要凝心聚力,共同争创苏州先进市7连冠、长安杯4连冠。二是加强公检法司大平台建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提高效率。三是推动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开展全市网格化工作,建立联动机制,畅通联动渠道,实现社会治理网格事项派得出去、解决得了。四是排查重点不稳定因素。强化滚动排查,加强稳控化解力度,做到合情、合理、合法。五是加强法治文化宣传。苏州市区专门成立宣传教育指导处,与苏州日报、电视台、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合作,开辟专栏,营造法治宣传氛围。昆山要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具有昆山特色的法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