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开发区召开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查阅次数:11803次]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日]
        为努力提高开发区企业劳动争议调解水平,建设一支业务精、技能强的企业劳动争议调解队伍,切实发挥调解工作在维护企业和谐中的作用,2月28日下午,由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开发区人力资源和保障局、开发区总工会、开发区政法办承办的昆山开发区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在开发区职工活动中心召开。来自我区各大企业的两百余名调解骨干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着重强调了企业调解组织在企业稳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在企业高度聚集的开发区,培育企业调解组织的任务更为必要。会议还邀请了市司法局矛盾调处中心贾莘伟主任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调解知识的培训。贾主任以自己丰富的经验,通过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案例,为大家讲述了企业中遇到矛盾纠纷的处理方法,通过什么方法能够使调解工作更易开展等知识。
        会后,很多企业参会人员表示,企业中遇到的矛盾纠纷确实不在少数,而且纠纷的种类往往也比较集中,以往通常需要通过派出所或者司法机构进行协商处理,如果企业自身能够有这一组织掌握调解方式方法,那么可以大大缩短纠纷处置的时间,也能为企业的发展带来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