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淀山湖镇排演法治小戏《家庭公案》丰富法宣内容和形式
[查阅次数:2541次]  [发布时间:2017年2月22日]

        淀山湖镇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注重结合实际创新普法载体,以“法治小戏”为载体,初步形成普法“一镇一特色”的新格局。2月12日晚,淀山湖镇排演的大型现代沪剧《家庭公案》在镇文化中心影剧院演出成功。

        本剧讲述了一名普普通通的父亲,作为公职人员的他在面对陷入犯罪泥潭的儿子时,内心纠结后的断然抉择。小家、大国、人情、公理,深刻的心理变化加之舞台的生动演绎,让全场观众在一饱眼福的同时也触动了一系列思考。
        本次试演的成功更进一步凸显了题材的重要性,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的当下社会不乏类似案例的产生,群众的热议恰恰是对淀山湖镇本次演出《家庭公案》的最大肯定。让好故事传递正能量,让戏曲文化滋润人心。通过“法治小戏”生动、直观地表演,为人民群众提高法治意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到了指引作用,在进行法治宣传的同时也丰富群众业余精神生活,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