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高新区举办“春风与法伴你行”活动
[查阅次数:2545次]  [发布时间:2017年2月17日]
        2月15日上午,以“春风与法伴你行” 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在春季招聘会现场举行,来自高新区司法所、公安交警、总工会、人社局、律师事务所等十个部门联合驻场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各部门向参加招聘会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美好城市 法律相伴 你我共创》倡议书、《昆山新市民服务手册》、《职工合法权益》、《员工交通安全手册》等实用手册以及《人民调解促和谐 化解矛盾保平安》、《昆山警方友情提示》等法律宣传折页。司法所、工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提供法律咨询、围绕外来务工人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社会保障、劳动安全保护、子女教育、劳动争议处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解答,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提高审查鉴别能力、强化事先防范保障意识的同时也向他们讲解了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程序、劳动仲裁的申请方式等权利救济途径,引导他们通过正当合法的渠道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12348等系列的法治小礼品400份,宣传资料1800多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50人次。活动现场,外来务工人小李说:“首次感到威严的法律也能像春风般温柔,将初来乍到的不安化为心里的踏实”。